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欢迎英雄回家!河南3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归来》

  “回家啦!”3月17日晚8时,郑州站,从武汉回来的高铁缓缓进站。河南支援武汉前线的部分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返回家乡,很多人在下车的瞬间眼泪盈眶,“老婆、孩子、爸妈,我回来啦!”……

  3月17日,我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两支中医队(68人)和医学影像技术队(30人)乘高铁返回,胜利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深祝福载誉归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文图

  河南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1593人

  截至3月17日12时,我省共派出援湖北医疗卫生队1281人,负责管理床位422张,累计收治患者2332人,累计治愈出院1593人。

  急救转运队截至16日中午12:00累计转运患者2439人;心理援助医疗队充分利用医院现有平台线上评估咨询,电话查房,目前已进行心理查房518人次,提供心理疏导支持311人次,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持26人次,自编自印《心理自助》小册子发放到院区,累计发放近千册。

  做好援鄂医务人员返豫后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为做好援鄂医务人员返豫后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近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与安全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3月17日,除了首批返回的98位队员,其他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员也将分批返回。负责多家医院重症病区的其他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仍在值守,尚未接到撤回指令。  

  返回的98名队员将集中到郑州北郊隔离点进行隔离。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当日,完成救助任务踏上返程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共计41支,3675人。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