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碧沙岗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竞相开放》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萌友 程晨/文图

  疫情之下,海棠欲开,又是一年春。春天的碧沙岗公园,万株海棠蓄势枝头,千种花草竞相绽放,红黄粉绿,明媚绚烂,生机勃勃,为疫情下的绿城带来了春的活力和希望。

  3月18日,记者获悉,在郑州市园林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碧沙岗公园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度的海棠节来临,整个碧沙岗公园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灿若朝霞,宛若华盖,吸引百余万市民群众纷至杳来赏海棠……碧沙岗海棠节以其规模之大、品种之多、景观之美、内涵之深而成为郑州市家喻户晓的花展品牌和靓丽名片。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同以往的。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碧沙岗紧紧围绕市园林局工作部署,在海棠即将盛放时节,紧抓疫情防控,及时出台海棠花开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公园入口管理,限制入园赏花人数,全体职工上岗巡逻,加强疫情宣传教育,确保公园每日接待量不超过5万人,积极倡导市民游园“戴口罩,不聚集”;同时抓实园区绿化种植,破硬增绿,沿线造景,先后种植海棠、榆叶梅、金钟、竹子等乔灌木万余株……新造景观绚丽多彩,清新雅致,与如霞似锦的海棠花海相映成辉。

  “淡淡微红色不深,依依偏得似春心”。在本周晴好天气的催化下,碧沙岗海棠将从小蕾深藏到胭脂尽吐,迎来盛花期。在此,碧沙岗公园倡议市民“少出门、错峰行、云赏花”,公园将及时通过各新闻媒体推送海棠美景照片,满足市民群众赏花需求,与市民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度这个特殊的海棠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