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生死较量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用视频讲述各行各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

  刘昊是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博学路派出所所长。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以后,他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坚持吃住在单位,对辖区居民摸底排查。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区返郑人员的转接和隔离工作,辖区累计排查人数超过4万人,严防疫情扩散。

  在排查工作中,遇到个别群众的不理解,门敲不开,刘昊和同事们都会耐心劝导,确保所有人做好隔离工作。他说,把心贴近群众,群众有啥需求,我们就向哪儿努力。“国家和人民有危难的时候,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刘昊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

  刘昊在微博上写道:疫情当道,警察靠前,我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安全屏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胜时疫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