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线祈福拜祖,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获网友点赞》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3月21日,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hd.huangdinet.cn)火爆上线,这一全新的拜祖形式迅速刷屏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积极参与,在线祈福祖国繁荣富强,家人平安健康,疫情早日消散;36个姓氏的传人,在祈福树的金叶子上点赞自己的姓氏。

  “终于可以参加了。”网友“端木堇墨”说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以前每年的三月三,都是在电视上看拜祖大典,尽管全程直播,但还是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而今年将通过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进行的拜祖大典,让每一位华夏儿女都能亲自参与,这个创新模式让众网友激动不已,“令人耳目一新的的拜祖方式,别出心裁的参与方式,直至心灵的情感表达!”“这个拜祖形式非常棒。”“网上拜祖真牛。”网友们纷纷点赞。

  中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源和血脉之根,中华民族就像一棵参天大树,她的树根深植于中原大地。在祈福平台上有一棵“祈福树”,当你点击“百家姓”按钮,在搜索栏中写下自己的姓氏,画面立即跳转到“祈福树”界面,从祈福树上会“飞”来一片带有自己姓氏的黄金叶子,网友可以对自己的姓氏点赞或者祈福,写下祈福语。之后点击下方的“添枝加叶”按钮,可获得一张附有“我是第几位祈福人”的拜祖纪念照。

  “我是第1535个!”网友tony留言,看到自己穿上汉服的“拜祖STYLE”感觉特别有仪式感,虽然自己土生土长在中原大地,但用手机上香和献花的时候,还是有种认祖归宗的感觉,等到三月三要和大家一起拜轩辕。大家纷纷祈福国家繁荣富强,家人平安健康,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早日战胜疫情!网友“长风”赋诗一首:拜轩辕黄帝,奏“战疫”凯歌。展“硬核”形象,助郑州跨越。

  姓氏是炎黄子孙心目中一个最大的文化符号和最为虔诚的文化信仰,因为在这世上,我们什么都可以选择,只有自己的性别和姓氏不能选择。在新郑炎黄广场的地面上,有各个姓氏的起源,人们到这里后都会去寻找自己的姓氏,寻找自己的根在哪里!

  炎黄一脉,万姓归宗,华夏儿女同根同祖同源,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中华民族这棵大树上的一枝!在祈福平台,许多人点赞自己的姓氏,根据点赞多少系统排出前36名姓氏,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张姓、李姓、王姓。中原根深,则华夏叶茂,快来找到属于你的那片黄金叶吧!三月三,让我们同拜始祖,共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