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严惩发疫情财行为!河南共查获假冒口罩258.6万只 》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3月25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介绍,疫情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执法,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秩序。

  岳希忠表示,首先抓好市场价格监管,以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用品和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妄图“发疫情财”行为从严从快处罚,先后公开曝光“高价口罩”“高价蔬菜”等两批20起典型案件,收到明显社会效果。

  通过签订承诺书,召开现场会,开展查处生产销售“三无”、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防疫用品专项行动,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可靠。全省共查获假冒口罩258.6万只,查获其他防护用品759件。

  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的公告》,加大对涉及“新冠肺炎”广告的监测力度,对虚假违法广告依法从重查处、计入诚信记录,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全面排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以及网络交易渠道,严禁任何形式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目前我省市场上基本不存在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现象。

  岳希忠说,在做好监管同时,积极受理投诉举报,保持12315热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全天候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有效发现案件线索,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