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 ,瞒报、迟报、漏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4月8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张若石介绍,4月7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4月7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2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2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均为轻症。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报告2例,境外输入报告5例。

  张若石介绍,当前,无症状感染者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其隐蔽性也给防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公开透明发布有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注意防止对出现新增病例“一刀切”追责的不当做法。对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未造成传播扩散的予以表扬;对瞒报、迟报、漏报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