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小哥酒后“故意”开车,被交警查扣后“神回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喝完酒感觉很清醒,就开车上路,不少酒驾司机都存在这样的侥幸心理。郑州交警二大队前几天就查获一名这样的司机,还是位快递“小哥”。

  2020年4月2日23时0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民警徐伟、徐杰、赵清带领辅警吴繁建、刘泽鹏、韩龙飞、王元博在中原区西三环与沁河路交叉口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辆豫A牌号的轻型厢式货车沿西三环由北向南行驶至路口,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货车司机打开车门的同时,民警徐杰感到一股酒味扑面而来。车内却只有驾驶员一人,有酒驾嫌疑。徐杰立即对驾驶员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数值显示已达到醉驾标准。民警将车辆暂扣,将驾驶员闪某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据闪某称,自己为某快递公司配送司机,负责夜间快递件的运送,当日上午和岳父在前进路某饭店喝羊肉汤,还喝了二两多白酒,然后回家睡觉,晚上到快递部上夜班。民警问驾驶员是否知道开车不能喝酒以及其驾驶的是货运性质的车辆,驾驶员说他虽然闻着有酒味,但是觉得自己很清醒,没有事,所以就开着车工作起来。

  随后民警将闪某带至验血中心进行血醇检测,经检测,数值为13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目前,交警二大队已经对闪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闪某将面临拘役、吊销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考的严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