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将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

 福寿街路边电缆线杂乱 福寿街路边电缆线杂乱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文/图)乱停乱放影响正常通行,立交桥下“藏污纳垢”使市容逊色。4月11日下午,由郑州市城管、交警、建设、轨道以及市内五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市区存在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和卫生死角这两个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下一步,郑州市将针对这两个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督导组一行来到农业路、京广快速路桥下,发现立交桥下存在垃圾、绿植缺株、黄土裸露等现象;在化肥东路、丰华北路和王寨街,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福寿街路边,高空架设的电缆线杂乱无章,有的甚至垂到了地上;钱塘路的人行道上,有商户摆摊卖衣服。

  督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正属于“序化”和“洁化”。督导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利用一周时间,集中整治乱停车、清理卫生死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反弹。同时,城市管理标准再升级,在车辆停放、渣土车和工地管理、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突破,有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高水平城市管理服务好市民群众,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