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题:《严罚!一男子酒驾上高速四个轮胎爆了俩轿车照样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通讯员 刘珺)4月21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路警联合巡逻车巡逻至郑州机场高速17公里西半幅时,在夜幕中,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忽左忽右呈S形超低速行驶,轿车左侧的两个车轮后方拖着长长的火花,引来同向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随时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执勤人员遂通过喊话责令其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执勤人员走近白色轿车跟前一看,顿时被眼前的场景吓出了一身冷汗:只见轿车司机双眼迷离,散发着浓浓的酒气,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更可怕的是,轿车左侧的两个橡胶轮胎已全部脱落,只剩下两个“跑”得变了形的黑色轮毂。

  据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李某对眼前事情的记忆直接“断片”,一问三不知。他只记得因为琐事和女朋友闹了矛盾心情不太好,20日晚上下班后,他在马路边的小饭摊上点了俩凉菜,喝了4瓶啤酒。之后,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迷迷糊糊地上了高速公路。至于他的车轮胎是怎么跑没的,他一概记不得了。

  据一支队案件大队负责人高峥介绍,饮酒后,驾驶人的判断能力会明显下降,极易引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给当事双方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或重大的财产损失,当事人还可能面临吊销驾照、保险公司拒赔、坐牢和失去工作等严重后果。在此案中,经权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司机李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83.0mg/100mL,其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李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违法必然付出代价,守法才是最大的自由。目前,结合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河南高速交警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严查处”的高压态势,民警全员上路,全路段巡逻,全时段查处,全要素打击,进一步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