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

  原标题:《郑州上街区今年22个小区今年将“旧貌换新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雷霄 黄静娴

  4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上街区了解到,2020年,上街区在高品质城市建设中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解决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22个小区有望“旧貌换新颜”。

  富丽花园是上街区2019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之一,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通过居民楼外立面清洗、地面绿化景观改造提升、新增休闲健身设施等举措,原本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根本解决。居民张先生说:“老人、儿童经常到小区平台上来休闲、娱乐、游玩、闲谈,老百姓非常满意。”

  据了解,2018年上街区启动老旧小区三年行动计划,当年完成13个老旧小区改造;2019年实施改造40个老旧小区,不仅城市品质大大提升,居民生活也更加方便、安全、舒心。

  崭新的沥青道路平坦畅通、重新修建的小广场塑胶跑道令人眼前一亮……4月23日,记者走进06小区采访,优美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心情舒畅。“绿化也好多了,地面也铺上了沥青,确实变化很大,大伙儿有了活动场地,各方面都挺好的。”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06小区于1995年建成,有33栋居民楼,1540户居民。原来的小区道路破损不堪,坑坑洼洼,绿化带杂草丛生,居民占地开辟菜园,违规搭建车棚50多处。在2019年改造的基础上,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景观节点提升、花架防护网拆除、线路规整、施工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社区书记安华清介绍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上街区今年将把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作为改造对象,通过拆除违建、增加安防设施等举措,制定改造项目清单,挂图施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上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上街区计划改造的22个老旧小区共涉及89栋楼,3462户,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居住小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