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开封8岁男童深陷15米深井 消防员8次倒挂下井救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4月23日12时07分,河南开封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门楼任乡郑家村一名8岁小男孩外出玩耍时不慎坠入15米深井。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工业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指战员经勘察发现,井口直径约50公分,男孩儿已坠入约15米深得井底。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一边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输送氧气,一边命令一名较瘦的指战员携带井下救援装备,佩戴好绳索下井救援。下井救援人员用绳子套住小孩腋下,由于机井较深,井下救援空间狭小,井底全是淤泥,淤泥已经埋到了男孩胸部,救援难度极大。为了避免救援给男孩造成二次伤害,井上人员也不敢太过用力拉拽绳索。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案,挑选三名身材较小的消防员轮流下井施救,一点一点将男孩从淤泥中往上拉,用生命保护生命!一次下井、两次下井、三次……消防员第八次下井展开救援,经过三分钟的焦急等待,终于,地面人员接收到信号,迅速将消防员与被困男孩儿拉出。

  由于在井下时间过长,男孩身体非常虚弱,等候的医护人员随即将小男孩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了解,目前男孩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