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贪官们收受的字画、工艺品、贵金属将集中拍卖,名家字画百元起拍》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清风双袖正气满身”、“龙马精神”、“励精图治”、“更上一层楼”……这些蕴含着美好寓意的作品,不但没有保佑贪官的平安,反而作为罚没物资,要公开拍卖了。这批公开罚没的物资中,除了工艺品、贵金属,还有193幅字画作品,最低起拍价只有100元。

  (盛放罚没物资的礼盒上,还带有纪委、监委的封条)

  4月24日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天下收藏南区3楼展厅看到,437项852件(套、幅)罚没物资,公开示人。这些物资,均为纪委监委部门移交给河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公物仓的罚没物资,其中工艺品208项共610件(套),贵金属37项共49个(套),字画192项共193幅(对)。

  在字画作品中,记者发现有很多作品的落款为书画名家。如张大千、关山月、吴昌硕、赵朴初、张海、欧阳中石、唐玉润、启功、范曾、康有为、曾国藩等,还有李明、袁汝波等河南当代中青年名家的作品。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承办本次拍卖活动的河南豫财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京东拍卖平台,推出了河南财政罚没物资拍卖专场,面向全世界进行网络拍卖。

  本次拍品价格极为亲民、性价比高,名家字画100元起拍,足金纪念币每克320元起拍,独山玉手镯300元起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落款为“康有为”的书法作品,起拍价2000元;落款为“曾国藩”的七言联,起拍价2000元;落款为“启功”的作品,起拍价100元……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许志勇说,此次拍卖会是近年来河南省罚没工艺品、字画类、贵金属类拍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拍卖会,根据以往拍卖经历看,此次拍卖必将引起艺术圈儿的高度重视,由于价格亲民,也给收藏者带来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拍品的现场展示时间为4月24日—26日,展示地点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天下收藏南区,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由于物品数量较大,本次拍卖分五个专场,于4月27日上午九点分批在京东网络拍卖平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