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分享战“疫”故事 感悟战“疫”精神》

  新华网郑州5月12日电(记者李嘉南)5月9日,郑州祭城路街道党工委联合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党委举办“践行初心担使命,共筑共建抗疫情”党建联建活动,援鄂医疗队、“两山”医院建设者、基层社区干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让参与活动的听众感悟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奋斗精神。

  河南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暨第五批国家(河南)援鄂中医医疗队领队张勤生分享主题为《守望相助 “疫”往吾前》。他回顾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驰援的工作历程,介绍了河南援鄂医疗队员在疫情之初,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如何开展工作,并与当地患者、保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张勤生在讲述的过程中饱含深情,数度哽咽。他说:“新冠疫情能够在武汉封城两个月内基本被控制住,彰显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幸福!”

  中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两山”医院建设者代表殷广建讲述援建经历,他回顾了接到建设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和材料赶赴武汉的过程,细数了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分享了极限工期下无畏艰险、使命必达的建设故事。

  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介绍了辖区的防疫党建措施,创建六级塔形疫情防控网,发挥社区党支部及临时党支部的阵地作用,充分动员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参与到联防联控中来。尤其是在援鄂“两山”医院建设者返郑之时,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制定隔离方案,为他们提供隔离期间“六个一”专班服务,全力保障援建英雄的日常生活和安全防疫。

  在此次活动上,“两山”建设者代表还进行了诗朗诵,展现了建设者、医疗队和基层社区干部的抗疫风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