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街头上演警察飞车擒贼“大片”》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廖忆

  两名偷车贼趁中午街头人少,在郑州市航海路地铁口伺机盗窃电动车,没想到被警方视频巡查发现,随即民警飞车擒贼,上演了现实版的擒贼“大片”。

  5月16日中午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视频监看员高丽敏巡查发现,在大学路与航海路东北角地铁口,两名男子鬼鬼祟祟不停摆弄路边停放电动车的车锁,疑似伺机做案的偷车贼。随即,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呼叫嵩山巡逻3号民警郑金勇到附近布控,很快嫌疑人撬开一辆电动车,骑车沿航海路向西逃窜。

  在视频中心民警指引下,民警郑金勇带领巡防队员李雷一路飞车追踪到航海路与郑密路口,逼停了一名嫌疑人的电动车,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扑倒在地当场控制,与此同时增援警力赶到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整个过程干净利落,路边的群众纷纷为民警鼓掌称赞。

  经清点,民警缴获电动车一辆,作案用电动车一辆,做案工具若干。两名嫌疑人王某定、张某囯已被移交治安中队做进一步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