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近期天气晴热为主 阳光热辣做好防护》

  (记者 武建玲)本周三,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本周郑州天气如何?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周一有4~5级西北风。

  在我国北方,小满意味着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小满节气期间,降雨很少或无雨,气温上升很快,与南方的温差进一步缩小。本周郑州的天气情况与之相符,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7℃。

  本周郑州的天气预报情况为:5月18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5级 ,15℃~29℃;5月19日(星期二):晴天到多云 ,15℃~32℃;5月20日(星期三):多云 ,19℃~33℃;5月21日(星期四):多云,20℃~35℃;5月22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 ,21℃~33℃;5月23日(星期六):多云,20℃~37℃;5月24日(星期日):阴天 ,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