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狂风夜袭郑州 集装箱房被刮飞 多棵树木被刮断 多车被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郭建勇 马子坚

  5月17日晚,一场狂风席卷郑州,瞬间风力达到七级以上。当晚有外出市民称,当时风大的时候,人站在街头不动,感觉有被大风刮跑的危险!狂风袭击后,一些街头地段也是一片疮痍,被破坏严重。

  镜头一:

  5月18日上午,陇海路西三环交叉口东北角廊道里近20棵十多米高的银杏树被连根拔起,有些还歪倒在廊道上方给市民带来极大隐患,绿东村巡防员及时发现后,迅速联系绿化部门进行处理,以避免伤及行人。

  据绿化抢险人员介绍,这些银杏树是年前刚刚栽种的,目前树根还没扎牢固,抗风能力不强,恶劣天气下行人一定要小心。

  镜头二:

  5月18日上午,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附近小区居民楼下,一棵树干直径约30厘米的椿树被大风刮倒后,树下3辆电动车被砸损坏严重。中原区巡防员闻讯后迅速向小区物业反映。抢险人员赶到后,用电锯将倒下的树木分解,在队员协助下,将受损车辆一一拖出。目前,车主和物业方正在协商赔偿。

  镜头三: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建设路华山路口附近,一件钢结构集装箱板房被狂风刮飞后,砸中街边3辆轿车。其中,受损严重的一辆轿车直接被砸扁车顶和砸碎前窗。据附近居民称,这间集装箱房屋,是路边工地二层的房屋,昨晚大风瞬间风力约有七级以上,沉重的集装箱房竟直接被刮飞,好在没有砸到人。目前,已报警,正与施工方协商赔偿问题。

  镜头四:

  5月17日晚23时左右,郑州市明达路普庆路东约100米,一棵行道树被强风刮断,挡住了快车道。当晚,东风路巡防员姜军峰和队友连夜清理断枝,并疏导车辆绕行。次日清早,队员马子坚向办事处城管科求助,彻底对快车道断枝进行清理,在周一上班早高峰前,恢复了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