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杏熟了,引来游客爬树采摘,护林员接到打杏的指令后, 懵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先生

  5月16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一段河道边的景观廊道中,许多长势茂盛的杏树上挂满了泛黄的杏果。累累果实引来许多老少游客采摘,有用长棍敲打的,有孩子们上树摘的,廊道杏林中一时间落满杏果,游客们纷纷拾捡起来装在袋子中。

  当日上午九时许,一位廊道管理方负责人骑车赶到杏林,一边大声的制止采摘杏果的游客,一边指示附近两名廊道护林员,拿木棍把树的杏都给打下来。随后,只见其一边指挥护林员用木棍敲打杏果,一边麻利的爬上一棵杏树,用双手紧握树枝,使劲的摇晃,瞬间树上的杏果如雨一般纷纷落地。一阵摇树后,该男子爬下树来,转身离去,在临走时,一再指示廊道护林员,继续用木棍敲打杏树,把将熟的杏都敲下来,避免游客上树采摘发生危险。

  男子离开不久,正当几名护林员按照指示,忙着用木棍敲打树上的杏果时,紧接着又赶来一名廊道管理人员,当即对敲打杏树进行制止。并称,不能这么敲打果树,这样前来拾杏的人多了,会把地上新栽的花草踩坏,男子随后一阵叮嘱后,转身离开。

  杏林中,几名手持长杆忙着敲打杏果的工人们面面相觑,一时不知所措,随后放下棍子,弯腰收拾大量掉落在花草中的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