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住一小区的她和他红绿灯处相识 却因一场车祸》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人和人的相识,有千万种方式。然而,郑州市中原区湖光苑小区的两名居民的相识方式却有些尴尬:在红绿灯处,一方撞上了另一方。

  5月19日早上,在郑州中原区建设路湖西路交叉口红绿灯处,一辆左转私家车将一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男子撞倒,后被送医院救治。

  据现场目击交通事故全过程并参与现场处置的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员李明介绍,事情发生在早上6时38分左右,当时该路口是南向北方向绿灯:“我骑电动车准备去上班,走到这里后看到前面绿灯,就随着前面这辆私家车由北向东左拐,准备沿建设路东行。就在即将要过到路南的时候,突然听到前面的这辆私家车前面一声响,接着看到一只鞋子飞了出去。我当时第一意识就是,坏事儿,车撞到人了。等我把电动车听到路边回头看时,才发现这辆私家车前马路上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两只鞋子甩出去好远。于是我急忙跑过去查看,等我跑到被撞男子身边时,开车女子也下车跑了过来,抱着被撞男子的头一个劲儿的说对不起。”

  李明说,大约四五分钟后,被撞男子才一脸痛苦的醒过来。女子见状,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当时出事位置在快车道里,李明害怕过往车辆不注意再发生交通事故,就一面提醒开车女子将车双闪打开,一面从路边折了一个树枝放到了肇事车后边(西边)大约三十米处,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当时开车女子由于慌张,打不开后备箱,无法取出后备箱的反光警示牌)。

  期间,听两人沟通后发现开车撞人的女子和被撞的男子都住在北边不远处的同一小区。

  据被撞男子介绍,他姓余(谐音),今年60岁,住在北边湖光苑小区,今天早上出来晨练,走到这里后发现前边绿灯,就急忙跑着沿斑马线由北向南过马路,眼看快跑过到路南边了,看到这辆车开了过来躲避不及,被撞倒了。

  另据开车女子介绍,她也住在北边被撞男子同一小区:“今天早上急着开车出来办事儿,走到这里左转时由于东边太阳刺眼,根本没注意到车边有人,等发现时已经晚了……”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判定开车女子全责。

  (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