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醒来妈妈不见了!原来粗心妈妈只顾玩手机,下公交车时把儿子忘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紫瑜/文图视频

  “阿姨,我找不着妈妈了。刚刚在车上睡着了,醒来之后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一名小男孩儿向郑州快速公交二车队B13车长赵梅求助。

  5月17日下午五点左右,赵梅驾驶B13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时,车辆还有两名乘客没有下车,就提醒乘客本站为终点站,需要继续乘坐的乘客请到对面站牌等待车辆。这时候,一名约8岁左右的小男孩儿跑到车长赵梅身边,一脸委屈的说:“阿姨,我找不到我的妈妈了,我们两个一块儿上车的,我自己坐在后面玩了一会儿睡着了,醒来之后就剩下我自己了。”看着小男孩儿眼泪在眼圈打转,就赶快安慰到:“别着急,估计妈妈现在也在着急找你呢,你知道妈妈电话么?你现在跟我回场区,我跟你妈妈打电话,让她现在来这儿接你。”经过车长赵梅的安慰,小男孩儿坚强的没有让泪水留下来。

  正当车长赵梅准备把小男孩带回调度室时,发现一名女子一路小跑过来,询问车长有没有见到戴黄色帽子的小男孩儿。原来,这就是那位粗心妈妈,赵梅赶快把车上的小男孩儿叫了出来,小男孩儿看到自己的妈妈就赶快上前抱着。男孩儿妈妈说:“都是自己太粗心了,只顾着玩儿手机,下车居然把自己孩子忘到公交车上。今天本来带着孩子来广场上高高兴兴玩儿,上公交车上时,他说自己想去后面坐着玩儿,我就提醒他注意安全,就继续玩自己的手机,下车后觉得少了些什么,等反应过来自己的孩子忘记在公交车上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就赶快打了一辆出租车追过来,还好孩子没事儿,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太感谢咱们公交车长了,谢谢你。”随后,母子两个手拉手开开心心的离开了。

  车长赵梅提醒说:“现在下午吃完饭天气特别凉快,很多家长都是吃完饭带孩子出来玩儿,提醒咱们家长,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只顾玩手机,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走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