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气管道改造施工挖断自来水管 近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5月21日,郑州市中原区一处暖气改造的施工现场,挖断了自来水管,导致近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附近居民抱怨:一边建设一边破坏,暖气改造施工能不能悠着点?

  5月21日下午16时20分许,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巡防中队四棉西巡防队员董茂林、宋建国巡逻到四棉西社区向荣北街2号楼前时,发现楼前正在进行的老旧社区暖气管道改造施工挖掘机挖断居民楼用水的自来水主管道,自来水一时喷起10多米高。巡防队员立即上前大喊:“停下!挖断自来水管道了!”

  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开始寻找自来水管道阀门,准备关掉阀门,让挖断的水管不再喷水。由于不是专业人士,施工人员没能找到主管道阀门,虽然忙碌半天,关闭了几个自来水阀门,但是,断口处仍然有自来水涌出。

  巡防队员急忙联系自来水公司,直到17时40分许,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来到,才完全关闭自来水阀门,自来水才不再外流。

  一名附近居民抱怨说:“施工方能不能悠着点?不要一边造福做好事,一边搞破坏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据了解,受此次施工事故影响,周围几十栋楼近千户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线索提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