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骑共享电动车违章要严办,新密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一些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人们,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便捷同时,闯红灯、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带来了很多交通安全隐患。5月20日,新密交警对一起违法驾驶共享电动车的驾驶人开出新密首张罚单。

  当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号警亭民警张建敏,带领辅警在嵩山大道与南密新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女子正骑着共享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民警随即上前指挥该名女子靠边停车,并告知该女子驾驶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在民警批评教育后,当事人陈某来到警亭接受处罚。

  据了解,陈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之规定,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处以20元罚款。这是新密交警对共享电动车开出的首张罚单。

  新密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使用共享电动车出行时也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文明驾驶,有序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