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前4个月企业收益降幅收窄 拐点初现》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 (石国庆)据河南省财政厅21日消息:1-4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营收、利润降幅环比收窄,复工复产迅速推进,拐点初现。

  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复,企业收入、利润降幅环比收窄,1-4月收入降幅环比收窄5.3个百分点,利润降幅环比收窄9.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企业复工复产开始产生实际经济效益,拐点初现。

  从数据来看,全省企业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3月末,全省企业资产总额57552.6亿元,增长6.8%,其中,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占比68.3%。全省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自去年2月份以来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

  从全国来看,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国有企业(扣除央企和金融企业)营业总收入在全国居第13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利润在全国居第24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