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答题赢头盔!郑州交警这波操作赢得市民点赞》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 通讯员 李冰)为了更好地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5月22日上午,郑州交警二大队联合社会企业,在棉纺路王府井西广场举行交通安全答题送头盔活动。 

  上午十点,在棉纺路王府井百货西门广场,记者看到,有关佩戴头盔和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展板整齐地摆放在活动现场。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正在向过往市民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后,民警将30份答卷随机发给现场市民,市民把试卷上10道题目全部答对后,当场就会收到一顶奖品头盔。 

  答题环节过后,交警二大队民警又邀请20位市民上台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回答正确的市民同样获得一顶头盔。

  活动现场,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他们认真思考每一个交通安全小知识,认真回答每一道题,中奖的市民更是开心的不得了。

  市民王先生拿着刚领的头盔告诉记者:“交警二大队活动办的非常好,又学知识,又得奖品,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表示,交警通过答题送头盔的活动,既能向给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又能让市民真正的体会到头盔给自己带来的安全感受。也希望通过活动,市民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将会走进企业、社区、学校,不定期地开展有关“一盔一带”等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