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港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部署 排名靠后将被约谈》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马桂芬 汪长勇/文图

  5月27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组织召开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与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培训会。今后将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周评比、月排名,对排名靠后办事处、物业进行通报批评、约谈。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港区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分类设施的建设情况和定时定点分类箱房的建设推进。前期已招标运营企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合同期满后将有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上台表态发言。

  城市管理局局长秦新东在会上表示,今年国家住建部将对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验收考核关键时期,大家要明确目标和工作任务,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的参与度与知晓率,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要压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办事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责任人职责,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定期召开物业联谊会议,协调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督导检查与执法检查同时推进,按照考核办法对居民小区楼院进行检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措施,实行周评比、月排名,对排名靠后办事处、物业进行通报批评、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