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加大倾斜力度 今年京沪鄂高校在豫将多投计划多录考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近日,河南教育招生部门相继赶赴上海、武汉、北京等高等教育发达地区推介河南优秀生源,争取名校在豫多投招生计划,多录河南考生。

  5月29日下午,我省在北京组织召开“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驻京高校在豫招生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霍金花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从教育人口之“多”、生源质量之“好”、孩子求学之“难”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南的省情、教情、学情和考情。

  为莘莘学子发声,霍金花提出“四个期望”:期望高校在招生计划安排上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河南农村子弟、寒门学子上好大学的渴望;期望与高校携手推进“强基计划”及各类专项计划高质量实施;期望继续得到军队招飞部门和高校的支持;期望与高校在招生专业优化、人才选拔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交流,实现省校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各方纷纷明确表示将加大在河南的招生倾斜力度,在普通计划、专项计划、强基计划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这样的座谈会,今年已是第三次。4月24日,我省赴上海进行招生宣传推介,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21所驻沪高校明确表示将在招生计划上加大对河南的倾斜照顾力度。武汉解封后,我省第一时间赶赴湖北进行招生宣传,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7所驻汉部属高校一致表示将在鄂豫两省地缘相近、人脉相亲的情感基础上,多录取优秀的河南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