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车长捡到“传家宝”失主现金表示感谢》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杨光 通讯员 贺琳蜜

  6月1日上午9:40分左右,郑州快速公交B5路车长庄宇宙回到陇海路西三环场区,在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厢里有一位乘客的包忘在了座位上,他立刻将包送到了调度室。在和B5路调度员高国梅一起核对物品时,他们发现包里面有现金1000元、两块翡翠玉佩、手机一部、奔驰车钥匙、本田车钥匙等共计价值3万多元的贵重物品,调度员高国梅想失主一定很着急,想通过包里的手机与失主取得联系,却发现包里的手机是关机的,于是第一时间与公交热线电话联系报备。

  上午11点左右,失主陈女士匆忙来到B5路调度室,询问是否捡到自己的包,得到调度员肯定的答复后,陈女士激动着握着调度员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咱司机了,没想到能够找到,当时我下车的时候只顾着打电话了没有注意,回到家门口才发现包不见了,当时我头就蒙了,其他的东西都好说,主要是包里有婆婆刚给两块翡翠玉佩,是给我儿子和小侄子的,正准备今天去给他们送去呢,自己这一大意就忘在了车里,两块玉佩价值近30000元,是想让孩子们一代一代向下传的。我都不知道该咋办,能够找到真的是感谢车长,特别感谢你们。”

  经过核对确认后,调度员高国梅将物品归还给失主陈女士,陈女士特别感谢车长,取出200元现金向车长表示感谢被婉拒。

  看到陈女士离开B5路调度员高国梅说,B5路是一条客运量较大的线路,经常会发生这样丢失物品的情况,有时是车长捡到的,有时是热心乘客捡到的,但是只要交到我们车长的手中,我们都会尽快寻找失主,会第一时间与公交热线客服中心联系,同时也会通过广播、寻物启事等方式尽快找到失主,归还物品。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在外出时一定要携带好随身物品,谨防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