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消息!南阳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暂停》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夏青

  备受关注的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市教育局6月4日下发《关于暂停南阳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的通知》,明确指出南阳市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暂停。

  《通知》指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我省中招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基〔2020〕186号)精神,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中招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参照其他地市做法,结合南阳市实际,经科学研判,决定暂停南阳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

  据悉,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各学校应科学有序安排好中考前的日常体育教学活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理、适度、有效开展体育锻炼和训练指导,缓解考生心理压力,不断提升初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确保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