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在偷,“汪”在看!狗子目睹男子盗窃全程后主动“报警”》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6月4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一起,因为汪星人主动“报警”而侦破的案件,这只流浪狗绝对可以获得好市民奖!

  5月30日,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仅用4小时,追踪一只流浪狗,锁定盗车贼的踪迹,及时为群众寻回电动车,挽回财物损失,获群众赞誉。

  5月30日凌晨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杨某报警,称其在新华路瑞居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

  民警赶往现场后立即展开侦查,案发现场无监控,便调取了周边所有监控仔细比对,经比对,侦查员发现一只狗与一男子反复出现在案发周边,便以此为重点开展侦查。

  每当监控中无法追踪到嫌疑人踪迹时,这只狗就会及时的在监控中出现漏出“踪迹”,最终一人一狗消失在新密市溱水路一小区附近。

  侦查员迅速赶到可疑地点进行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了被盗的电动车,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不畏酷暑隐匿在小区内蹲点守候,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宁某供述其在实施盗窃电动车过程中被一只流浪狗“紧盯跟踪”,宁某与这只流浪狗“素不相识” 赶也赶不走,这只流浪狗目睹宁某盗窃的整个过程,并一直尾随宁某多次往返住处与案发现场,宁某作案回家后这只流浪狗又消失无影。

  事后侦查员了解到这只流浪狗与受害人毫无关系,却为此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从接到警情到侦破此案,“打电专班”仅用4小时便快速侦破电动车被盗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名,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及时帮助群众挽回财产损失,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宁某已被移交至新华路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你”在偷,“汪”在看,他人钱财不要占,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