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找不到母猫命运堪忧 急寻郑州好心人领养》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毕竟是两条生命,刚出生不久就找不到妈妈了。如果没有好心人收养,这两只小猫就活不了。”6月3日,两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猫咪相继从两米多高的房顶掉落,被好心的巡防队员发现并救护。由于猫咪太小,巡防队员缺乏喂养经验且巡逻任务重,他们向社会求助,希望有郑州爱猫的好心人将这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带走领养。

  6月3日下午16时许,原纬三路市场内,突然传出小猫咪低声的叫声。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队员张卫国、马保民循声望去,在地面上看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咪,小猫咪在地上爬着,叫个不停。

  想着母猫很快就会出现将其带离,两人并没有立刻将小猫咪捧起,但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不仅不见母猫的身影,就连母猫的呼叫声也没有听到。担心小猫被流浪狗伤害或者不小心被人踩伤,张卫国不得不将小猫咪捧起来,放入一个纸箱里。随后,两人四处寻找小猫咪的妈妈,均无功而返。

  晚上19时许,另外一名巡防队员李忠权看到一只小猫咪从房顶一个缝隙中掉落在地,等候多时,也不见母猫出现。于是,他将小猫咪捧起来,与先前捡到的那只放到一块。

  经过查看,先前捡到的那一只个体稍大些,已经睁开了双眼,而后来捡到的那一只则依然双眼紧闭。

  两只小猫咪饿得喵喵叫,巡防队员张卫国买来了酸奶进行喂食。也许饿极了,两只小猫咪都大口大口吸吮着。

  队员马保民拿来了棉签,给那只还没有睁开眼的小猫咪进行了擦洗,小猫咪最终也睁开了眼。

  经过询问专业养猫人张欣女士,小猫咪不能喂养牛奶,更不可喂养含有蔗糖的酸奶,而应该到宠物店购买羊奶,而最好是找到一只正在哺乳小猫咪的母猫。

  由于,巡防队员缺乏喂养经验且巡逻任务重,因此,巡防队员张卫国、马保民急寻郑州爱心人士,将小猫咪领养,让两只可怜又呆萌的小猫咪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