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风吹麦浪 郑州小麦收获已过九成》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文/图)昨日上午,新郑市城关乡西贾庄村的一片麦田里麦浪滚滚,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碌。随后,秸秆还田机、秸秆打捆机、旋耕机、深松机、玉米免耕施肥播种机、无人植保机等各式农机设备轮番上场,在田里大显身手,新郑市2020年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演示推进会在这里火热举行(如图)。

  据悉,今年,郑州市小麦种植面积达212万亩,由于采用机械化作业,小麦收获进展迅速,截至6月4日16时已收获近192.6万亩,占比90.81%,其中小麦机收率为99.07%。

  据悉,今年三夏,郑州市组织25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8000台以上,拖拉机11.5万台,播种机2.4万台,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充分发挥了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目前,我市主要农作物生产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