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树根穿透屋顶形成壮观“根瀑” 眼前一幕惊呆众人!》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6月4日下午,郑州市四厂东街37号楼前一间砖街头建筑的配电房屋顶,长出一棵茂盛的枸桃树。由于树木生长的年头已久,其发达的根系已经对房屋的结构形成威胁。

  由于枸桃树所生长的房屋恰好是控制着周围8幢楼房的配电房,为消除配电房的安全隐患。当日下午,棉纺路街道巡防员借助长梯爬上屋顶用菜刀将伸进墙体的树根砍断。

  当屋顶树木被清除完毕后,大家随即绕至屋后,打算进一步清除长进屋内的主根。可当大家打开屋门的瞬间,被眼前一幕震惊了!之见,树木发达的根系如同瀑布一般,从屋顶至墙根,密密麻麻将白色的墙壁笼罩着,罕见一幕甚为壮观。

  据打开房门的一名老人称,他多年来一直管理着这间配电房,他定期也会来清理房间,往年也有树根伸进屋内,但不是很多。没想到,这几年屋顶的树木长大了,根系也发达了,树根已经把配电房的墙体都撑出许多裂缝。今年亏得年轻力壮的巡防员帮忙,爬上屋顶将根系彻底清除,消除了隐患。否则,任其生长,这个配电房墙体就有倒塌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