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市内五区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93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没有加装电梯前,上下楼不容易,天天窝在家里,烦闷得很。现在有了电梯,下楼买菜散步,很舒适很舒心。”昨日,住在金水区顺河路43号院的一位老人,感叹加梯后的生活美好。自今年3月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陆续复工后,越来越多的小区开工加装电梯,截至目前,市内五区共成功加装电梯93部,28部电梯正在施工,一部部加装电梯增强了老楼的“生命力”,也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据了解,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根据政策,市内五区既有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由于加装一部电梯价格在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群众出资有压力。2019年4月,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申领办法。同年6月,首批拥有财政补贴资格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4月,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并刊印1万多册,免费向全市各区和群众发放。随后在郑州加梯办的指导下,各区召集相关单位、有关专家开研讨会,完善区里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协议书。金水区、二七区还联合部分加梯企业、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举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活动,为业主提供全流程的政策解答和咨询。

  据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目前,市内五区共成功加装电梯93部,28部电梯正在施工,另有4部电梯完成联合审查即将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