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疲劳驾驶又酿祸端,肇事司机:一闭眼就撞上了》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夏青 通讯员  侯耀东 赵明广

  不能疲劳驾驶是每一名驾驶员都熟知的驾车原则,可偏偏有一些司机心存侥幸或“无所畏惧”,直到发生了交通事故,付出惨痛代价才追悔莫及,岳某就是其中的一位。

  6月22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事故民警处理民警侯耀东、王彦涛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在事故现场,一辆贵C牌照小型轿车的前脸面目全非,前排气囊已经全部弹开,看样子应该是追尾撞向了前方的车辆,可事故现场却没有看到的前车,也没有发现任何当事人。正在民警疑惑时,有一个人从高速公路边沟内走了上来。此人自称姓岳,是小型轿车的驾驶人。原来,岳某因为有急事独自一人驾车赶路,嫌在服务区停车休息耽误时间,就强打精神连夜行车,行至此处时已经十分疲惫,开着开着就打起了瞌睡。“一闭眼就撞上了!”岳某言语间满是后悔和后怕。庆幸的是人没有受伤,而且因为前车是一辆大型货车,仅仅是后保险杠有一点点轻微变形,岳某赔了前车500元后,前车自行离开。

  民警严厉批评了岳某疲劳驾驶的行为,告诫他今后一定要汲取教训。“这次事故万幸没有受伤。这是眼睛一闭又睁开了,要是万一睁不开呢?”民警的反问让岳某很受触动,连连称是。他保证一定会牢记教训,再也不敢疲劳驾驶。

  目前,全省正在开展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百日行动”,疲劳驾驶是其中的一项整治重点。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提前做好行车计划。如果感到疲劳或身体不适,应及时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以免引发事故,酿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