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自动驾驶公交“郑”上路 首批投入12辆 在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试运行》

  □小麦视频记者 付雨涵/文图 

  张霓/剪辑

  6月20日,随着4辆宇通自动驾驶公交车缓缓驶离公交场站零号站台,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迎来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新模式。首批投入12辆车,双向对发共34个站点。

  现场,记者也跟车体验了一把“聪明又智能”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行驶在金融岛中环,它向大家展示自主巡航、避障、急转弯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等自动驾驶功能。平稳舒适的自动驾驶实力丝毫不逊色“老司机”。

  “行驶路线全长约17.4公里,沿线经如意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等主、次干道,共设置智慧中途站19组、34座。”宇通客车产品管理工程师王硕介绍,市民最关注的安全性能无须担心,无论是从感知、指挥决策,还是到执行,宇通都通过技术设计给车上了多重保险,安全员在车上,应对突发情况,全程确保安全。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其中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的启动,将有效缓解中原科技城域道路交通效率较低等问题。

  目前,市民若想试乘体验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可在行驶区域公交场站等车,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