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出炉!河南端午节天气预报来了》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再上两天班,端午节假期就要来啦!很多小伙伴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等待放飞自我。不过“兵马未动”,“气象”先行,现在就来提前了解一下端午节河南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吧。

  河南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河南无35℃以上高温天气,前期以晴天为主,适宜出行和游玩。不过,26日夜间开始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7日北部和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局特别提醒,需关注降水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公众外出要注意疫情防控,同时做好防雨及防范局地强对流。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傍晚到夜里北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北中部32~34℃,其它地区30~32℃;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9~21℃,其它地区22~24℃。

  2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下午南部转阵雨,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最高气温:全省31~33℃;最低气温:西部山区20~22℃,其它地区23~25℃。

  2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东南部28~30℃,其它地区26~28℃;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9~21℃,其它地区22~24℃。

  郑州市:

  25日,晴天间多云。气温23~34℃。

  26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雨。气温24~32℃。

  27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