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预警:返程叠加强对流天气 最好提前错峰出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为确保群众端午假期平安顺利返程,6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综合分析研判返程车流量情况,在全力做好护航保通工作的同时提前发布返程预警:假期返程高峰与强对流天气叠加,提示广大驾驶员避开端午假期最后一天(6月27日)下午5点~7点的返程最高峰,此时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及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最好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今年端午假期有一个新特点,即假期前一天也就是6月24日车流量比假期首日出行量更高,达到了194.8万辆,比6月23日增加32.4万辆,从中可以看出,群众错峰意识明显。

  假期返程高峰与强对流天气叠加,对群众假期返程影响大。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6月27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两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到2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假期返程,切记错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的返程高峰时段,特别是下午5点~7点返程最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更顺畅。同时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