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环卫工凌晨3点出门 连续工作3小时后晕倒在工作岗位》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30日早上六点半左右,一名六十岁女环卫工在嵩山路金水路交叉口附近清扫马路时突然晕倒在马路上并不停抽搐。环卫工的儿子说,母亲是凌晨三点出门的,平时身体一直不错。事发时,一小伙骑车经过这里,及时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辖区民警及120急救人员赶到,对其进行现场急救后抬上救护车拉往医院救治。

  在现场,医护人员把环卫工抬上担架的时候,环卫工对医护人员的说话没有任何回应,意识处于模糊状态。

  据现场一位最早发现女环卫工倒地并第一时间报警和联系救护车的好心路人——一个穿黑色上衣的小伙子介绍,事情发生在早上六点多钟。

  “我走到这里时,看到她(女环卫工)正拿着扫帚搓斗,沿路口西南角的斑马线由南向北边走边清扫路面。突然间,她就倒在了马路上,并不停的抽搐。我赶紧掏出手机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当时,她嘴里都流出了血,估计是倒地时磕的。”该好心路人对前来处理的民警说。

  随后赶来的出事环卫工的儿子李二要介绍,母亲名叫张检妮,今年60岁,老家是河南农村的(长葛)。李二要说,母亲在郑州当环卫工,和他们弟兄三个一起生活,父亲在老家。今天早上,母亲是凌晨三点出的家门。

  “她平时身体可以,没啥大毛病。”李二要说。

  另据现场一起帮助联系张检妮家属的多位环卫工介绍,张检妮在这里干环卫已经好多年了,而且身体还算不错。

  “以前我看过她的身份证,应该是六十岁左右,因为我们这里超过六十五岁就不让干了!她应该是六十岁多不了多少。”张检妮所在环卫组的组长说。

  目前,昏倒女环卫工张检妮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