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首座跨铁路高架桥梁成功转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欢欢 萌友 马毓鋆/文图

  6月30日,洛阳地铁1号线红山车辆段出入段线高架桥在90分钟内顺利完成转体,成功上跨陇海铁路,这在洛阳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此次转体的桥体为1号线红山车辆段出入段线高架桥部分桥体,转体桥全长约96米,总重约3200吨,在不到9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78.36度转体,这是洛阳市首座实施转体的跨铁路高架桥梁。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建管公司副经理敬炜介绍,红山车辆段位于宁洛高速公路以东、陇海铁路及瀍涧大道以北、西工区红山办事处杨冢村和纸坊村周边区域,呈东西向布置,用地宽约350米,长约1320米,占地约54公顷。

  按照规划,红山车辆段西端设1条出入段线,与1号线谷水站连接。车辆段内运用库及组合检修库呈横列式布置,运用库位于组合检修库北侧。在车辆检修方面,由南向北依次布置3条解体组装线、2条定临修线、1条静调线、1条吹扫线、1条洗车线和14条停车列检线等设施。同时,该车辆段还设有综合服务楼、综合维修中心、乘务员公寓、物资总库及机加工车间等。

  敬炜表示“目前车辆段建设约完成总量的95%,今年8月底将全部建成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