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医学院停车半天收费30元 如此漫天要价为何屡禁不止》

  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加,很多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都会选择开车前往。看到医院每天进出车辆数以千计,车多车位少,一些人从中觅得“商机”。

  6月25日,郑州的王先生带着家人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去看病,就把车停在了医院的一个停车场。据王先生说,停车场的那个工作人员穿着工装,称停半天是三十块钱,停一天是五十块钱。“这样收费的话,抹黑了郑州,外地人对郑州就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据了解,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属于一类停车范围,一类区域第一小时收取4元,以后每小时收取1元,其中高峰期内每小时收取2元。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民生大参考记者来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就发现路边有不少人专门拦车,带人去停车的情况。

  随后,一名女子上了记者的车并承诺她带领的停车场比较便宜,五个小时二十块钱,称是包别人的停车场,老板给她发工资。对方引导的停车场位于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往南的位置,而停车场门口的收费公示牌上收费标准是15元。记者借故离开后,又被一名女子引导到河医立交桥大学路下的一个停车场。

  而记者自行开车进入这个停车场的时候,收费价格又有了变化。

  收费人员穿着正规的停车马甲,停车场门口的收费公示为第一小时4元,以后按小时收费。如此收费方式致规定于何处呢?随后,记者将问题反馈给了郑州市二七区停管中心和城市综合执法局。面对执法人员,对方却矢口否认。

  而旁边的一名停车司机表示他停车的价钱却不是对方所说的那样↓↓↓

  郑州市二七区停管中心交通秩序科科长白杨称,“他这个是属于违规收费,没有按照公示牌上收费,根据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处以一万以上五万以下的罚款。”该工作人员表示,原来也发现过此类问题,并且对他们也进行了处罚。下一步他们准备在这专门安排监督员,监督乱收费的问题。

  今年5月份,都市频道对医学院“车托”一事也进行过报道。

  去年大河报报道,一知情人称,做这种生意的一般都是离退休人员或年龄大点的人,对医院周边环境比较熟悉,哪有停车场都一目了然。

  他们所带路的停车场,有正规停车场,也有私设的停车场,一般都是找外地车辆,对郑州不太熟悉,大多着急停车,都会选择他们带路,带过去一辆车提成五六元不等,总之,问车主要钱越多提成就越高。“有时一天收入几百元不成问题。”

  而对于郑大一附院附近停车难的问题,医院方面也正在抓紧解决。同时交警部门也正在考虑对郑大一附院周边停车位进行共享管理,让就诊患者能够准确找到空闲车位,避免就诊重复绕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