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兰考

  原标题:《私自操纵限高杆 遭受处理没商量》

  2020年6月17日,惠安派出所所长郭磊带领副所长窦明明、民警牛献聪在兰考县三义寨乡黄河大堤上成功破获一起私自操纵限高杆案件。

  6月17日凌晨,惠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兰考县三义寨乡黄河大堤某段,有人长期私自操纵黄河大堤限高杆,协助重型车辆偷过限高杆通行黄河大堤,并以此向车辆司机收取费用。接到举报后,所长郭磊、指导员张永波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出警。

 (郭磊所长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部署) (郭磊所长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部署)

  为了能够快速准确的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派出所民警窦明明、牛献聪身着便衣带领辅警在黄河大堤某区域附近进行隐蔽蹲点侦查,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两轮电动车进入该区域,此时,该区域已经停站有多辆重型货运车,这名男子正在为一辆货运车辆升高限高杆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冲了上去控制了这名男子,在民警告知对方身份后,从其身上搜出操纵限高杆的遥控钥匙,成功破获私自操纵限高杆案。

  经讯问,该名男子为兰考县三义寨乡人张某,据张某交代,控制限高杆的遥控钥匙是自己私自配的,并主动联系重型货运车司机使其在此限高杆处通行,每次有重型货运车通过时,将会收取200元左右通行费。张某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嫌疑人张某成功入所)(嫌疑人张某成功入所)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供稿:惠安派出所吴伟栋、王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