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

  通报一起火灾事故,

  民房起火,母女3人丧生。

  起火时,

  母女3人都没睡觉且发现了火情,

  结果竟然全部丧生火海,

  教训极其惨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4日21时多,鼓楼区自由路东段一处民房起火。起火的民房共两层,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一层存放大量货物,二层为卧室,卧室和楼梯间采用易燃有毒夹心彩钢板分隔,3个外窗加装防盗窗。消防救援人员从二层南侧窗户附近搜救出母女3人并送往医院救治。遗憾的是3人均抢救无效死亡,小女儿仅7岁。

  针对这起火灾事故,

  开封市消防部门分析认为:

  一、违规使用易燃有毒夹心彩钢板。着火民房的二层卧室与楼梯间采用易燃夹心彩钢板分隔,一层起火,火势很快沿着彩钢板迅速蔓延至二层,逃生通道被大火封堵,夹心彩钢板燃烧后产生的大量有毒烟气,致使母女3人很快昏厥窒息。

  二、室内堆满可燃物加速火势蔓延。一层堆满货物,同时放置有电冰箱、电动车等,入口处设有一个不到1平方米的简陋淋浴间,淋浴间内有热水器、洗衣机,室内仅留出一条约80厘米的过道,起火后,火势迅速扩大,整间房陷入火海。

  三、窗户安装防盗窗致使人员逃生无路。母女3人被困二层,想通过窗户逃生,但二层房间的3个窗户都装有防盗窗,屋外男子爬上南侧房顶试图拽下防盗窗救人,不仅未能成功,自己的手也被烫伤,眼睁睁地看着母女3人被大火吞噬。

  四、火场逃生不及时。母女3人在二楼发现异常,母亲下楼查看,发现着火不是赶紧逃离,而是在楼下拉闸断电、接水灭火,见火势无法控制,才返回楼上救两个孩子,错过了最佳逃生时机,自己也身陷火海无法逃生。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

  严禁使用易燃有毒夹心彩钢板!

  严禁违规留宿住人!

  疏散通道要畅通!

  防盗门窗留出口!

  室内起火迅速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