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发(王玮 赵依婷 摄)

6月30日,旅客在郑州东站站台上等待乘车。6月30日,旅客在郑州东站站台上等待乘车。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加强管内各大车站的客运组织和应急处置,另一方面借助科技手段建立“云服务”终端,通过“无接触”式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出行。

6月30日,郑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6月30日,郑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
6月30日,一名旅客在郑州东站“云服务”终端向人工客服咨询乘车问题。6月30日,一名旅客在郑州东站“云服务”终端向人工客服咨询乘车问题。
6月30日,人工客服在线解答旅客乘车问题。6月30日,人工客服在线解答旅客乘车问题。
6月30日,旅客通过购票信息查询打印终端,自助办理乘车事宜。6月30日,旅客通过购票信息查询打印终端,自助办理乘车事宜。
  6月30日,在郑州东站综合控制室,工作人员通过旅客服务系统及监控系统,实时观察客流情况,预判列车晚点、客流高峰等应急状况。  6月30日,在郑州东站综合控制室,工作人员通过旅客服务系统及监控系统,实时观察客流情况,预判列车晚点、客流高峰等应急状况。
6月30日,郑州东站客运员在站台进行接车作业。6月30日,郑州东站客运员在站台进行接车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