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爱心车贴这样贴 (资料图片)爱心车贴这样贴 (资料图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2020年郑州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8日举行,郑州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交通安全,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全员上岗;提前组织警力,对各个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治理;提前对各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摸排完善,增设禁鸣、禁停、禁行、限速等交通标志;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和拖车随时巡逻待命;视交通流量情况,交通压力大时将对个别考点采取分流、限行、禁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随时做好考生或考生家长报警求助援助工作。

  高考期间,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有准考证或张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和高考工作车辆(持有“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卷押运车辆、巡考督查车辆、无线电巡逻车辆通行证”),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做到只警告登记、迅速放行,必须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采取事后再通知追究处理的方式处置。

  对接送考生,7月7日(周二)、8日(周三)高考期间尾号限行的车辆,郑州交警印制“爱心护考”车贴,向广大考生家长发放,考生家长可凭考生学生证、车辆行驶证,于7月4日、5日、6日到市区一至六、九大队、上街、荥阳、新密、登封、中牟、新郑等各交警大队申领,领取后贴在前挡风玻璃醒目位置,交警将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