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修剪行道树 让路灯“亮”起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近期对遮挡路灯、信号灯的行道树全面进行修剪。经过前期排查,计划对市区5910株行道树进行疏枝修剪,目前已修剪2097株,其中中原区、经开区修剪计划已完成。

  金水路、嵩山路、建设路、花园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两侧行道树树龄久、树冠大,遮挡路灯、信号灯情况比较突出。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安排专业人员对这些路段进行排查,采取“昼查夜剪”的办法,白天对各路段进行巡查记录,夜间利用高空作业车进行整冠修剪。目前已修剪行道树100余株,提高了这些路段的夜间照明效果。

  中原区位于老城区,道路较窄,人流、车流量较大,修剪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中原区城管局针对实际情况,采取白天零星修剪与夜晚集中修剪的方式连续工作,完成130处1047株遮挡信号灯、指示牌与路灯的行道树修剪工作。经开区城管局对绿化工人进行修剪作业安全培训,严格遵守绿化养护修剪规范,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及时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行,已完成行道树修剪75处320株。经过修剪的道路达到了“显”“透”“亮”的效果,广大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