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全感爆棚!郑州特警全副武装 为高考开启“安全模式”》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仅考生们在为高考奋力拼搏,还有一群被汗水浸透衣背的身影,也在尽心地为高考忙碌着。

  高考期间,为确保让考生们在安全、安静的坏境中安心备考,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周密安排,科学调整警力,肃清各类安全隐患,为高考开启“安全模式”。

  今年高考期间,支队将以考点为中心,将高考安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班,配备足够警力,以固定执勤卡点、流动巡查组、应急保障组等措施推出一系列“护航高考特警同行”服务活动。

  在原有勤务安排基础上,增派警力上路,加强对重要时段、重要路段的巡逻值守,确保校园有警灯闪烁、有警力管事,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同时,加强街面昼夜巡逻,武装屯警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即将迎来的2020年高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中华表示:“我们支队在加强考生安全和保障考点周边秩序的同时,还在考点周围部署专门警力备勤,随时接受与高考有关的各类报警和求助,同时协调、处理各种与高考相关的突发案件,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准备、考试环境。”

  “有志者,事竟成,意气风发,金榜题名终有时;苦心人,天不负,寒窗苦读,一举成名天下知。”郑州特警将全力护航高考,祝愿所有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