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完成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朱培伦

  为打赢脱贫攻坚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扎实推动核验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如期完成。记者7月5日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河南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已如期完成。

  据悉,在核验工作中,省住建厅领导班子成员分成7个指导组,坚持“先谋后动”,对全省18个省辖市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进行分包指导,深入实地、走村入户,面对面帮扶,切实推动工作扎实落地。各级注重统筹人员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县乡村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住房安全保障人员信息、改造鉴定、保障方式等基本情况,扎实做好相关人员核验培训,规范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核验工作要求和操作方法。

(大象新闻资料图片)(大象新闻资料图片)

  我省各级住建部门深化作风转变,坚持重心下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县级住建、扶贫部门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倒排核验工期、边核验边完善等多措并举,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各级严格按照6月10日前完成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6月20日前完成核验的时间卡点,打好提前量。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利用“一早一晚”农户在家时间,逐户实地面对面严实深细开展核验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注重加强与危改户群众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宣传。至6月30日,全省1581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如期完成,对全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