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郑:这是“国家园林城市”该有的样子》

  这里,花草繁茂,清泉潺潺,绿色的水连着绿色的山。

  这里,城市之畔,有湖轩辕,清风拂水,红花绿岸。

  这里,“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目之所及皆是喜人的绿意。

  “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生活情调在这里悄然形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正逐渐成为现实。

  这里,就是黄帝故里——新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绿色成为城市的主色调,是新郑在新 时期的城市梦想。

  近年来,新郑市扎实有序开展国土绿化建设,努力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努力建设绿意满满、生态宜居的郑州南部生态绿城。按照“自然生态、四季有花、四季常青、适地适树”的原则,今年以来,新郑围绕“ 动”字做文章,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以“一山、二园、三河、九路”为重点,高起点 规划,高标准栽植,高质量管护,下足 绣 花 功 夫 。

  在全力防控疫情同时,将国土绿化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 点工程,建立“ 市委牵总、政府挂帅、四个班子齐上阵、党员群 众共参与”的工作机制,实行“早督导、晚调度、周观摩、旬评比”工作机制 ,保证绿化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全速推 进国土绿化工作,实现了“绿化、彩化、香化、景观化、人文化”发展,切实改善了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洒下心血千万点,换得新绿万千重。

  目前,新郑市已建成城市公 园 14 个、街头游园36 个,公园绿地面积 6396亩,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73平方米。今年六月份,新郑捧回“国家园林城市”的金字招牌。天 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 ……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新郑一路向前,步履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