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俄罗斯顶尖大学宣布在河南招收30名理科留学生》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有意出国留学的考生注意!又一所世界名校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7月13日,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认同中国高考成绩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以此为核心建立中国留学生录取评价体系,即“6+3+1模式”选拔学生。

  今年,该校在河南省试点选拔30名理科留学新生,就将采用“6+3+1模式”这一评价体系,其中,中国高考成绩占60%,校方专业加试占30%,学生高中课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择优录取,结果公示。

  根据考生所选专业,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将在7月27日组织校考加试,科目为数学+物理,线上考试(中文试卷)、线上监考,全程录像。为了不影响中国高考秩序,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将在7月30日完成录取和双向确认工作,不耽误未被录取的报考者继续填报中国高考志愿。

  出国留学,学费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之一。记者了解到,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英语授课专业每生每年32000元人民币,莫斯科、圣彼得堡的生活成本大约是每月1500元人民币左右。

  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被誉为俄罗斯最好的技术与自然科学大学,作为世界名校和俄罗斯顶尖大学,在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学科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据了解,有80多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在该校任教,是院士占比最高的俄罗斯大学。

  为了提高跨文化沟通的效率,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授予河南省现代科技经济研究院为其中国河南事务代表处,代其组织留学新生报名,并协助完成初选和笔试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