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温馨提醒: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结束前,考生尽量不要离开河南》

  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属地管理的要求,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考生务必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

  有意向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普通高招统一考试结束后至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结束前,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河南省境内。

  考生必须用本人手机在支付宝或微信APP上注册健康码,通过健康码每日申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前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

  考生参加公安院校招生测试,到河南警察学院报到并通过安检通道时,必须使用本人手机扫描二维码,验证14天内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主动出示疫情防控承诺表,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进入校园。

  若考生高考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未按照要求完成14天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监测、健康码颜色异常或体温检测异常的,需同时出示考生本人7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单方可进入校园。

  考生在参加公安院校测评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在当地医院就医,按规定做核酸检测,并依据医生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诊断,评估能否参加公安院校体能测评等剧烈运动。

  若因身体健康不适合原因,本着对考生本人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建议考生主动放弃报考的公安院校志愿。公安院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期间,河南警察学院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家长等陪考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考生需凭有效证件经疫情防控查验后,才能进入指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