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法桐遭遇如此“虐待”,路人看不下去 直接“出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郭志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27日上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西三环建设路附近的法桐树上,有人为了固定线缆,竟然狠心的在树干上钉了一溜水泥钉和线卡,看着令人非常气愤。

  接群众反映后,辖区绿东村巡防员赶到现场,位于路口西北角一棵行道树上,七八颗水泥钉和线卡从树的根部直至钉到树干顶端,其中两根食指粗细,黑色的电缆从树坑中引出,直接通往树木上端架设的一股线缆当中。

  当日上午,绿化部门接队员反映后表示,这种行为十分不妥,他们调查后,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由于路人纷纷表示看不下去,随后两名巡防员找来钳子,一个个将树杆上的钉子拔除。

  有市民称,行道树是为了行人遮荫纳凉,改善城市环境,可有些人总是为图省事毁坏树木的生长,看着铁钉被拔下后,树上留下一个个坑洞,令人十分心痛。